滚啦  

The Truth You Know|The Big Four&HP梗




“沿着真相的中心走去,你会发现自己深陷其中。当你想逃时,来不及了。”




Hiccup一进入禁林,就被一个巨大的身影挡在前头,他来不及退后,额头就撞上去,撞得他七荤八素。


“噢,嘿,Haiger。”Hiccup晕乎乎地摸着鼻子,向眼前的巨人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。”

大个子Haiger热情地拍了拍Hiccup的肩膀,Hiccup都怀疑自己的肩胛骨是不是被拍碎了,“噢,Hiccup!!”Haiger另外一边的手好似在慌忙地藏着些什么,Hiccup一脸疑惑地往Haiger背后望去,但Haiger只是尴尬地笑笑,转移开话题。“好久不见啊,走,去我的小屋坐坐。”


Hiccup正想说出一些推辞,却被Haiger巨大的手墙推着走出禁林。禁林深处有一些奇怪的魔法波动,Hiccup心里有点不安,他担心Toothless出事。于是挣扎出Haiger的魔手:“抱歉Haiger,我还有点事,下次再去你那玩吧。”说罢快速地跑向禁林深处,被扔下的Haiger一脸担心,他不安地摩挲双手,犹豫了一会还是跟上去了。


最后抵达冻湖边上,Hiccup看到了全身处于警戒状态的Toothless,在另一边,站着一个高瘦的巫师。那位巫师双手放在身后,一副官员的气质。Hiccup一下子想到了怎么回事,是Haiger发现了Toothless,但按照他爱龙的性格不该立即上报啊?难道……,他知道这龙身后的主人?Hiccup暗暗想到,他紧盯着那位巫师,一直没有说话。只是偷偷挪动着脚步到达Toothless身边,轻抚它的皮肤让它好受些。


“噢,孩子,这龙可不是宠物。”那人警告地道,“私藏龙可是违法的,孩子。”噢,当然知道这一点,Hiccup心里说道,但表面还是尝试进行交涉:“唔,我很抱歉我隐瞒这个事实。但……这龙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危险,它是被驯服的,它是有过主人的。”对方听到这样的说辞表情一顿,似乎觉得这样的说法有趣:“噢?驯服?没人能够驯服龙,它们都是危险的,它们必须被送到无人区!”


“噢,那为什么只有您一人来这里捉龙?我以为捉龙不是随意一个魔法部官员拥有的能力?”Hiccup反驳道。


对方看傻瓜似地看了他一眼,“很不巧我就是负责魔法动物部的研究龙的相关人员,我可不是你口中的随意一个魔法部官员。”然后他高抬起手杖,“很不巧我必须要带走它,这是规定。”然后一丝爆裂的红光射出。


Hiccup立即放出防御咒,蓝色的护罩被红色的光紧逼着,很快就被击破。Hiccup直视着那道魔咒打到Toothless面前,砰地一声,Toothless被一道黄色防护罩罩住了。它看起来很慌张,想撞开防护罩,但丝毫不起作用。对方轻轻一笑,手一抬,发动着漂浮咒让Toothless漂浮在半空。他向着Hiccup身后露出会意的眼神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
Hiccup刚想追上去,肩膀上一紧,扭头看去,原来是Haiger。一股怒火蹭地用上来,Hiccup按下抡起拳头打Haiger的冲动——因为那样会把自己手骨打碎的,他愤愤地甩来Haiger的巨大的手:“噢,你是知道的,是吗?也知道之前我一直在这里偷偷喂养Toothless。”


Haiger只是同情地望着他,巨大的头颅轻轻地摇动,“听着,Hiccup,这龙真的异常地危险。North告诉了我关于这龙的事,我真的不希望你趟这趟水。”


“什么?”Hiccup就知道这龙的事没那么简单。


“不……我不能告诉你,我是在保护你,Hic,你是我朋友,我不能害你。”Haiger双手搭在Hiccup的双肩,Hiccup感受到那巨大的重量,也感受到那力道愈来愈紧。“相信我。”




他的眼睛,也是充满着真诚。

上一章

目录

下一章

评论
热度(1)
© 滚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