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啦  

Invisible|Twsited Skys|Fanfiction

Lies

谎言


Jamie花了很久才把自己和Jack从冻枝丛里弄出来,Jack没有说一个字来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开始沉默地拖曳着脚步。他仍在犹豫,Jamie可以从他的脚步里感受到他还在拒绝着帮助。但这是他目前最需要的。


Jamie不太清楚这些不老不死的存在的生理构造,他只知道他们是难以杀死的,——如果他们能被杀死的话。他知道他们是会受伤的,但不知道哪一种在这种情况下会演变成怎样。他不知道他们要花多久时间去痊愈,或哪些是致命伤。他从没有想过去问Jack,冬日少年也从不会以这样的状态去找他。


他斗篷上没有血,在其下面的外衣上也没有,但他走路好似带着说不出的痛苦。他支撑着左边身体,不巧的是那边曾被Jamie抓住Jack来拉他起来。扯动那边的身体让他倒吸了一口冷气,不住地骂出一些脏话,Jamie只能猜测出那是法语。


Sophie几乎是在他们一走出灌木丛就和他们碰面了。女孩看起来非常地困惑,也非常地担心。他想笑起来,告诉她看起来有多么地“Sophie”。


“他的法杖丢了,去灌木丛里去找找看。”


“我不想打扰你们,”Jack讽刺地回答道,“我在高处丢了它,我不敢肯定它会在我坠落的地方呆着。”


“你怎么弄丢的?”Sophie问道,把光照过他整个身体,寻找着任何血迹。


她最后照向他的脸,他突然低下头,躲在Jamie的肩膀背后,避免被光照瞎。“我不需要任何打量或者别的,Sophie。Thank you.”


Jamie几乎感受到她的目光,“你是怎么丢了法杖的?Jack?”Jamie这次问道。


“这有点难以启齿。”他过了一会说道。


Sophie走到他另一边,但他没有给她机会去帮他,空余的左手只是垂在边上。


“怎么会这样?”她以会话的口吻问道,


“Oh you know,我太自大了,被风丢了出去,然后我的手松开了。”


他们拖拽着他,越过门槛,Jamie扶他坐下沙发上。Sophie走开去拿更多的水和冰袋给他。


“你被风丢出去?”Jamie难以置信。


Jack疲惫地望了他一眼,“No,我是骑着一匹华丽的会飞的TwilightSparkle。”


“TwilightSparkle可不会飞。”Jamie冷静地反驳他。


“它是亚种。”


“你在转移话题。”


“Yes,I am。”


他们互相盯着对方,盯了好久。Sophie走回来,然后在走廊停了下来,她浮现出一丝愉悦的笑容。“我还以为你们打算要激吻。”


Jack居然对此脸红了,他的注意力越过沙发转移到她身上。“首先,恶心!其次,凡人恶心!”


“Hey,你曾经也是凡人!”


“Yes,起码那时候我喜欢的是女孩!”


Sophie绕到沙发前,递给他被子和冰袋,她脸上浮现起邪笑。“你曾经喜欢女孩,还是喜欢某一个女孩?”


冬日少年一时间结巴了,“I——There——我不想谈这个。”


“那么告诉我们你怎么丢失了你的法杖。”


Jack带着一丝恐怖的曙光看着这对兄妹,他长久地没有说话,最后叹了口气,慢慢灌下了杯子里的水。


“Well,我是乘着风——去做那些重要的冬日精灵的职责,但我感到无聊了。所以我叫清风和我一起玩个游戏。”


“什么类型的游戏?”


“在半空中抓住我的游戏。”


Sophie眨了下眼,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我前些日子看过一些孩子玩丢沙包,然后我就想如果我是哪个沙包肯定很酷。”


Jamie提高了一边的眉头,望着男孩。


“好吧,这不是我最好的主意。”他咕嘟道,“我只是无聊了。”


“所以现在我们要做什么?”Sophie过来坐在Jack身边。


冬日精灵瘫在沙发里,看起来有点瞌睡,“I don`t know.有人会找到最后归还给我,这又不是我第一次弄丢它。”


Jamie又提起眉头,“我还没意识到你有弄丢用来引导沟通力量的工具的习惯。”


这话让他得到这位不死者一个激动的眼神,“Ha——ha,很有趣,你现在听起来和你母亲一个样。”


“——我有练习过。”


沉默接下来延伸为尴尬,但被Sophie突然抱向Jack的动作打破。Sophie和大多数人比起来显得瘦小很多,但她仍然能够把Jack窒息在她怀里。冬日精灵不再能够保持清醒,但在他突然被碰到时仍吓了一跳清醒过来。


Jamie疑惑地望着他的妹妹。


“他很累了,Jamie。如果他不是因这事那么焦虑,或许我们该让他休息一下。”


Jamie皱起眉想反驳,但还是退让了。他看到Jack无力地挣开Sophie,但还是屈服了,在她身上滑下,低喃着模糊不清的道歉。至于这男孩在为什么道歉,Jamie不知道,但他能感受到Jack还没有向他们透露全部的真相。


——Tbc



TwilightSparkle是指这只在美国受欢迎的小马 不得不说Jack还真接地气

评论
热度(2)
© 滚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