滚啦  

Yetis in the empty rooms|Invisible|Twsited Skys

Yetis in the empty rooms

空屋雪人

__浅眠_童鞋(译)

 

 

“该死的雪人···”有这么多,而且走起路来像绒毛玩具一样,真是有够滑稽。“那些小精灵们呢?”Jack快养成自言自语的习惯了,反正没人看得见他,也不会有人对此来说三道四,也许,这样也使得寂静不再的那么难熬。

 

Jack抓紧手里的魔杖,在脚下的球上不停地跳动。雪人们在努力地把他制造出来的雪清离路面,Jack猜那一定是为了让圣诞老人的雪橇经过。不过,他不打算让他们轻松。每次他们一清理完,Jack就在屋顶上制造更多的雪,看着他们懊恼地发出牢骚和皱眉的时候,Jack就开心地笑起来。

 

看着它们逐渐变得沮丧,即使在工作中也开始互相推挤玩闹,Jack突然感觉很无聊。

 

他操纵风把他送到了窗户边,皮肤与玻璃接触的地方马上就覆上了一层冰霜。他一手抓住窗沿,另一只手握紧他的手杖,碰了碰窗钩的尖端和裂缝,看着裂缝间的木头开始结冰。锁应声被打开,Jack飘了进去。

 

当他被屋内的空气包围住时,Jack才发现屋里是那么的暖和,这使得他惊讶地颤抖了一下。距离他上次进入别人家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但是Jack又马上笑了起来,这可不是在别人家,这里是North的工作室。他的思绪在不停的想象着他会遇到些什么,很快他就走下了楼梯。

 

他进入的房间之前也许是用来做会客室用的,屋内的装饰很朴素,角落里摆放着一张床,Jack让窗户呈现打开的状态,为了自己做了坏事后可以更快的溜掉。做完这一切后,Jack放轻脚步,慢慢地穿过房间,手杖则一直横在身前,以防什么突发状况。

 

在房间的尽头有一条走廊和几节阶梯,没看到任何人,Jack微微地咧开嘴,反正没什么差别,他甚至怀疑过North能不能看见他。

 

Jack轻的像一片雪花,他操纵风,让它带着他走,这可比走路要快很多。走廊里弥漫着一股巧克力和肉桂的味道,他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,他不会忘记这个的,那个经常来拜访他的小女孩身上就有这种气息,因为她现在是一个面包师的妻子。可不久前,小女孩就没有出现过,而他也不敢去镇子上,哪怕只是去看看发生了什么,他太害怕万一去了哪里,却得到她走了的消息。

 

Jack摇了摇脑袋,想要把这繁杂的思绪甩出大脑。现在可不是想这件事的时候,他必须要偷点玩具什么的。

 

他快速地穿过走廊,却不小心撞在了一个柔软的东西上,他和那个物体一起哼哼了几声,但是Jack灵敏地跳起来,用手杖轻轻地敲着那个东西身体的每一部分。突然,一阵大力拽了一下他的魔杖,Jack因为重心不稳而一下子摔倒在地。

 

他傻傻的在地上坐了一会儿,到底是谁把这么大一个泰迪熊摆在路中间?良久,Jack才发现,那不是一个玩具,面前的东西不仅非常大,还毛茸茸的,而且它也奇怪地看着自己,表情就好像看到自己长了两个头一样。

 

Jack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,想看看雪人是不是想攻击他,而后者则挑起眉毛,碧绿色的眼睛好笑地望着他。

 

“呃,真是抱歉,我没有看到你在这儿。”Jack平静地说道,拼命想要把渐渐涌上来的笑意压下去,所以他才不会注意到一个圆滚滚的巨大物体正在注视着他,目光一动也不动,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。Jack再次勾了勾嘴角,然后微微地低下头,让自己银白色的刘海垂在眼前。他知道这是一个迷人的动作,足够让一个不了解他的人沉醉其中。

 

但是雪人却眨了眨眼,弯下腰捡起了他的杖子。那根手杖在它宽厚的掌心里显得十分脆弱,哪怕是在雪人对它很温柔的情况下。雪人没有把杖子还给Jack,而是一边拿着它,一边示意Jack跟着他,嘴里还不停地咕哝着雪人语。

 

“哦,真抱歉,但是我听不懂雪人语。”话虽这么说,但Jack其实并不怎么在乎这个。走在前面的雪人突然回过头来,露出了一个看起来并不怎么开心的笑容。这反而使他变得轻松起来,眼里的紧张也渐渐地舒展开来,他至少不再是孤独的了。

 

Jack跟着雪人走了一会儿,一直保持着一个观察者的姿态,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雪人带他来到一扇红色的大门前。雪人递给他手杖,然后毫不客气地把他推了出去,并且还重重地合上了大门。

 

Jack站在门外,一直对雪人诉说他是多么的想见North,但门还是关上了。他在雪地里站了很长时间,雪片渐渐的覆盖住他,但是Jack并没有走,他知道雪人能看见他。

 

过了很久,门依然没有打开,Jack无可奈何地对自己扯了扯嘴角,转过身,背靠着门坐下。风在他身旁肆意呼啸,把雪花一片片的扬起,遮住了月光。反正他也不想看见月中人,他创造了他,但没有告诉他原因,到最后,Jack连雪人看不看得见他都不在乎了,它们根本就不关心他。

 

没有人会在意Jack Frost,这个带来寒冷和冬天的使者,尽管离开了他的能力后几乎没人能生存。



——Fin

评论
热度(4)
© 滚啦 | Powered by LOFTER